Thursday, April 29, 2010

其实,当知道要离家出国时,就应该要有心理准备,就该了解,再回来后,人事物,不会是依旧,自己将不会存在任何一人的生活点滴中,与大家的记忆中,有了个不明的时代跨越。

好想知道,家里的新车,长什么样子;好想知道,妈妈的新菜色,好不好吃;好像知道,哥哥在外的家,是不是一样温暖;好像知道,爸爸是否有减少工作量;好像知道,爷爷的身子有没有依然硬朗;好像知道,朋友们过得好不好,在朋友圈子里,有没有觉得一样快乐,或更甚;好像知道,Angie,它还记得我吗?

或许不舍得扔的那双破鞋,现在已不在了;或许门锁换了,不会开启了;或许家具摆设换了,要学习重新适应;或许院子里,多了几盆盆栽;或许爸爸的发鬓,更白了;或许与老朋友,从无话不谈,到欲言又止了;或许曾经的高谈阔论,如今却是没了话题;或许他们会改变我记忆里的他们;或许我也在他们的脑海里上演蜕变;或许,大家,还是我熟悉的大家,还是会给我温暖。

在月历上,都已打了那么多的勾,我却还是无一日,怀念着当时的笑声与泪滴,想念着陪我成长的朋友,思念着在家等我的老爸与老妈。

真的好像再听一听那平静的海浪声,Angie 的叫音,爸爸妈妈碎碎念的声音,哥哥的歌声,朋友的欢笑声,让我知道,我还是属于你们的一部分。

是否,波德申里还有我一些些的痕迹?

1 comment:

xiongmao91 said...

哈哈~~
欢迎回来~~